00後“低情商”辭職信走紅,老闆看後只能默默簽字:真的惹不起

關於各年齡段的職場標籤,有個好玩的段子:

80後在忍氣吞聲,90後在渾水摸魚,00後在重拳出擊

一直以來,00後給人印象"生猛"異常,江湖上一直流傳著他們的傳說。

入職前,請叫我阿強。

入職後,叫老闆阿強。

上班的時候,也是聽從本心,什麼忍氣吞聲?不存在的。

此處不留爺,自有留爺處,處處不留爺,爺去開公司

這一代人條件普遍比較優渥,年齡也還小,尚未面臨較大的經濟壓力,在面對一些職場PUA時,一點不慣著老闆。

談夢想那一套,好像在00後身上失靈了。

他們對自己的定位很清晰,委屈老闆可以,委屈我不行,熬夜可以,熬夜加班不行

離職之時,也貢獻了各種名場面。 "低情商"的辭職信看得老闆一愣一愣的,只能默默簽字,惹不起。

80、90的社畜們,離職之時總想著,圈子就這麼大,低頭不見抬頭見,做人留一線,日後好相見等等。有一萬種理由說服自己,哪怕內心罵娘,也要寒暄一番,臨走之時祝公司蒸蒸日上,祝老闆發大財云云。

相對之下,個性的00後就直接多了,說實話,我是服氣的。

就這個辭職信,給喜歡"畫餅"的老闆們,敲響了警鐘,餅畫多了,也是要出事的。

反向辭退可還行。老闆估計也有點蒙圈,明明自己是老闆,怎麼就被辭退了。

話說回來,適當畫餅是好事,可以提升員工對工作的積極性。但倘若一直在小小的公司畫大大的餅,就有問題了

畫餅不可充飢、光談夢想是填不飽肚子的。

一般來說,如果老闆能帶領員工打勝仗,鼓足大伙的腰包,就會發現,很多人趕都趕不走。

而現實中,往往很多人領著微薄的工資,還要忍受領導的PUA。

這時候,站出來的00後們,就宛若職場之上的陳勝吳廣。

你說要有光,於是便有了00後。

幾年前,一位執教十餘年的大學老師,寫了一封十個字的辭職信, "世界那麼大,我想去看看"火遍網絡。

江山代有才人出,現如今,00後的辭職信也不遑多讓。

一封百字長文,洋洋灑灑,魯迅看了都直呼牛逼,老闆看了拍大腿,這樣的人才沒用起來,公司上市都要延期。

00後:老闆,我要辭職,即將遠走,或許高飛,再見來不及揮手。

有這種話多的,還有一句話都不想說的,就差掀桌子了。

尊敬?我是沒看出來...

結語

說到底,其實很多人都年輕過,都有過年少輕狂的好時光。

也曾對酒高歌:老子生來不一般,腳踏神佛手遮天,逆轉陰陽滅大道,諸天萬界我獨尊

然而沒幾年,上有老下有小,誰給錢誰就是大爺。

社會會磨平很多人的棱角,且給年輕人們更多的寬容與支持吧。

你身邊有遇到00後整頓職場嗎?歡迎評論區討論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又一廳官被查!水利部財務司司長楊昕宇被查,反腐走向深入

取代「老頭樂」得讓老頭真樂

【紅色先鋒·禮獻七一】正陽山鄉:聚焦“三圈”融合賦能“鄉村振興+體育” 體育賽事慶“七·一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