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村孽緣(3):窗戶紙被捅破

#圖文作者打造計畫#累了一天的小燕和荷香,回到大隊部洗澡的時候,在簡陋的浴室裡兩人嘀咕了起來:「憑什麼張玲就不要去割稻子啊?她晾曬稻穀跟我們拿一樣的工分,這也太不公平了吧!我們明天一起去找發生書記掰次掰次。"

第二天,隊長跟昨天一樣的跟四個女知青安排著同樣的活,這個時候伶牙俐嘴的小燕不服地說道:「隊長,晾曬稻穀的活,是否可以輪著來啊?誰都知道這個活比較輕鬆啊!"

隊長說:"這個是發生書記安排的,我不能做主,你先去割稻子,等會兒發生書記來了,我再跟他匯報。"

荷香接著說:"要是發生書記不來的話,我們三個就又得割一天的稻子了?昨天我們三個累了一天,有的人卻得到了特殊照顧。"

小燕見荷香也說話了,就陰陽怪氣地說道:"荷香,你就別爭了吧!你有人家那麼漂亮嗎?你要是能讓發生書記喜歡上的話,你再來爭吧!"

這個時候根秀前來解圍道:"我們走吧,等一下太陽會越來越辣,我們趁早多割一點。"

根秀不說話還好,一說話就把矛頭指向她了:"要去你去,你反正有海軍照顧著,我們兩個沒人痛沒人愛的,會給他們折磨死的。"

張玲從晾曬坪上走了過來,發現她們兩個人是在擠兌自己晾曬稻穀,於是就主動地提出:"隊長,我也去割稻子吧!"

隊長考慮到她們四個人的矛盾已經顯現出來了,就將他們分成了兩組,張玲和根秀跟著海軍一組,小燕和荷香跟髮長一組去地裡幹活去了。

太陽漸漸地越來越辣了,割了大半天的張玲就和根秀熱得有點受不了了,就來到了一處陰涼處休息了。

「張玲,我看生髮書記是看上你了,我從他看你的眼神就看出來了。你對他感覺如何啊?」根秀說。

張玲的臉頓時泛起了陣陣紅暈:"人家是貧農出身,我是什麼出身?我父親至今都還沒有PF,他能喜歡我?"

根秀一聽就知道了答案:"哈哈,一下子就露出馬腳來了吧!"

「你也別笑話我了哈,剛剛小燕和荷香跟你說的話,我都聽見了,那個海軍喜歡上你了。」張玲嬉笑道。

根秀沉默不語了一會兒,岔開話題說道:"走,我們再去割一會兒,不然就又要被人說了。"

「怕什麼,有海軍照顧著呢!」張玲故意調侃著根秀,根秀在張玲背上輕輕地捶了一拳道:「在別的地方不准說了哈,要不然我就公開你和發生書記的事情。"

"得了吧你,你還想威脅我,我跟他啥事都沒有。"

「現在沒有,不等於將來不會有。」根秀向張玲做了一個鬼臉就來到了地裡,剛彎下腰去,準備割稻子的時候,海軍從別的打穀地裡扛著打穀機來到了地裡。

「趕緊割,我們的打穀機都來了,不能讓打穀機沒稻子來打啊!」海軍催促著大夥快點把地裡的稻子割完,眼睛直勾勾地望著眼前的張玲和根秀,探尋根秀家世的事情突然計上心頭。 #頭條創作挑戰賽#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又一廳官被查!水利部財務司司長楊昕宇被查,反腐走向深入

取代「老頭樂」得讓老頭真樂

【紅色先鋒·禮獻七一】正陽山鄉:聚焦“三圈”融合賦能“鄉村振興+體育” 體育賽事慶“七·一”